93号油箱

努力用对 的、地、得
更文不定期

校花的威力

(写完觉得有点轻微ooc)


1

钱三一大学如愿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学府。毕竟是全国数一数二的高等学府,学习任务相对繁重,学习氛围也很浓,无论什么时间图书馆总是人满为患。对于这些,他一向适应得很快,唯有一点不太习惯,那就是耳边一下子少了林妙妙的聒噪。

升入大学,身边女孩子的数量急剧上升。他长得不错,学习又好,平日里光是围在他身边的女孩子就不少。这其中不乏美貌与智慧并存,能和他就很多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的女生,即便这样他仍感到生活十分无趣。

跟他有共同语言有什么用,他就喜欢自己给林妙妙讲东西的时候林妙妙一脸懵的表情。

2

室友说校花暗恋他。

他哪能不知道呢,校花有事没事就给他献殷勤。就像高中时候往广播站信箱里塞东西的小粉丝一样,他觉得幼稚。

室友说校花那么优秀,你别太清高,给人家点面子。

钱三一淡淡地来了一句我有女朋友了。

这句话在钱三一寝室产生的效果不亚于引爆一颗手榴弹。

室友们震惊到说不出话来。

这个开学一个月和女生说话不超过十句的钱三一还能有女朋友?

钱三一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有女朋友,拿出手机拨了一通电话。

电话刚拨过去就显示接通。

“喂?干嘛呀!我正上课呢钱三一!要是被老师逮到我玩手机,把我手机没收了你就死定了!”

钱三一似乎已经提前猜到了对方要说的话,表情没什么变化“好,那你接着上课吧。”

“你有病吧!”这是钱三一挂断电话前,室友们听到的最后四个字。

“接电话的就是我女朋友。”

室友们面面相觑,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。

3

室友们第一次见到林妙妙,脸上难以置信的表情更甚了。

饭桌上林妙妙一个人横扫了几盘肉,青菜是一口没动。似乎是看出了大家的错愕,林妙妙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头,“其实我是肉食主义者,大家不要见外,青菜还有很多大家吃,大家吃。”

钱三一瞥了一下旁边埋头苦吃的林妙妙,对室友说“大家见笑了。”又凑到林妙妙耳边来了一句“古语有云肉食者鄙之。”

林妙妙忿忿地用筷子怼了一下钱三一,钱三一则往林妙妙的碗里又夹了几块肉,连带着还有几叶蔬菜,“你慢点吃,营养要均衡。”

饭桌上刹那间静了下来,只剩下室友们的啧啧声。这恋爱的酸臭味。

“诶,你们别光看着啊,你们也吃你们也吃,反正钱三一请客,大家不用心疼!”林妙妙从饭碗中抬起了头,像个一家之主似的发话。

室友们哪里还吃得下去,饱的不是他们的肚子,而是他们塞满狗粮的心。

4

校花光临钱三一寝室的时候,只有室友A在宿舍打游戏。

校花问:钱三一呢?

室友A答:去图书馆了。

校花哦了一声,转身要走。

“钱三一有女朋友了。”

校花停住了脚步。

“我们上周一起吃饭了。”

校花转过身子。

“校花,你放弃吧。”

校花挑起了眉毛。

“没见到他女朋友之前,我觉得你很有希望,见过以后,我觉得你还是死心吧。他女朋友真不是一般人。”室友内心想一般人真不会找她当女朋友。

校花问:长得比我好看?

室友摇摇头。

校花又问:学习比我好?

室友先是摇摇头,之后又诚实地说其实具体成绩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校花挺了挺肩膀,顿时有了底气。“那我知道了。”

室友明白校花没打算放弃。

5

钱三一给林妙妙发消息,周六在我学校门口那家火锅店一起吃饭吧。

林妙妙回他一个OK。

过了两秒钱三一的电话响了起来,林妙妙兴奋的声音透过听筒传了过来“一哥发奖学金啦?”

“没有,到拉你出来遛遛的时候了。”

“钱三一!”

听着林妙妙的怒吼,钱三一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格外的好。也许养猫的乐趣就在于看猫炸毛吧。

“周六啊,你这个马大哈可别忘了。”

林妙妙周六特意打扮了一番,毕竟最近学业繁重,她和钱三一也好久没见了,她还挺看重这次约会的。

一进到火锅店,林妙妙就看见钱三一和一个美女并排坐在一起谈笑风声。钱三一,真有你的。林妙妙的心情一秒down到谷底。

这场面要是换作别人可能就临阵退缩了,但她林妙妙是谁啊,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她大步走到桌子前,狠狠瞪了钱三一一眼。

下一秒钱三一起身对着校花说,“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女朋友,林妙妙。”

校花还处于状况外,她原以为钱三一今天是单独约的她。

林妙妙闻言态度起了180度大转变,脸色由阴转艳阳天,随后粲然一笑,主动伸出了手,换上平时很少用到的腔调开口“你好,我是林妙妙。”原来钱三一这货找她来是为了让自己亮明正主身份的。

校花不傻,掌握了局面后,她也不甘示弱地回握住林妙妙的手“你好,我是钱三一的同学。”

6

林妙妙看着校花,当即就在内心给自己树立了一个温婉大方,知书达理的淑女人设。在饭桌上,为了不让自己的人设坍塌,她对牛羊肉弃之不理,专挑青菜吃,还大方的将肉拱手送给校花。“你多吃点,钱三一平时肯定没少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林妙妙你也太小看我了。”这是在质疑钱三一精英一哥的实力,他不能忍。

“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,其实在学校里一直都是三一帮我,是我给他添了不少麻烦。”校花边说边温柔地看向钱三一。

钱三一此刻正用眼神示意林妙妙,想向她炫耀一番,让她好好听听,在学校里只有他一哥帮别人的份。不过林妙妙根本没看向他,她正在那暗自腹诽校花对钱三一的称呼呢。三一?你知道他为什么叫钱三一吗?

其实殊不知自己已经站在了食物链的最顶端。

“妙妙,不用再给我夹了,我吃饱了。”校花放下筷子,用纸巾擦了擦嘴角。

林妙妙吃的时候余光可是一直锁定着校花,这个人筷子都没动几下,竟然说自己饱了?她看着在热锅里浮浮沉沉的肉,心中不免哀叹真是暴殄天物。可她不能输给校花,所以虽然心痛,她还是跟着校花放下了筷子。“其实我也吃饱了。”

钱三一憋着笑问“你真吃饱了吗?一会儿可别求我带你去加餐。”

林妙妙在桌下轻踢了他一脚,她装得这么辛苦,这货还在校花面前拆台。“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你还不知道我是小鸟胃吗?”林妙妙特意把小鸟胃三个字咬得特别重。

“我真没发现,一般你的胃口都是我的两倍大。”

“钱三一你!”林妙妙一急又恢复了平时的声线,眼看着自己下一秒就要破功,她赶紧调整心情,迫使自己冷静下来,对着校花甜甜一笑道“只是偶尔啦,偶尔~”

钱三一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。女人变脸比翻书还快这句名言,他认证了。

校花的脸色在两个人一来一去的互动中变得渐渐难看起来。

“我去趟洗手间。”校花起身。

“我去结账。”钱三一也起身。

7

校花去洗手间的路上,钱三一叫住了她,“对不起,事先没告诉你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校花还是一如即往地面带微笑。

“其实今天让你见她,是想让你彻底死心。我也知道说这些,做这些可能会伤害你,但比起伤害你,我更害怕自己被林妙妙误会。除了林妙妙,我不想和任何人不清不楚。”

校花的脸一阵青一阵红。

8

走出餐厅以后,钱三一只手搭在林妙妙的肩膀上,一只手顺势揉了揉她的头发,“林妙妙,你得有危机意识了。今天看到了吧,一哥我可是很受欢迎的!”

“所以一哥,你是移情别恋了吗?”林妙妙瞪着她的眼睛看向他。

“看你表现吧。”

上一秒林妙妙还志在必得,有一口生吞了他的气势,下一秒就像没人拉扯的提线木偶,耷拉着肩膀“唉,其实我也觉得你是脑子瓦特了才喜欢我。”

这话钱三一可不愿意听了,林妙妙居然这么轻易就缴械投降了。“林妙妙,别灭自己的威风涨别人的士气。一哥带你吃肉去~”

“感谢一哥不离不弃!”林妙妙喜上眉梢。

9

虽然林妙妙嘴上没说什么,但那天见过校花以后,钱三一每天都会接到林妙妙的关怀电话。

自己养的猫终于知道体贴主人了。

钱三一觉得脑子一直坏下去也不错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794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